菘九製茶
  • 商業泡茶工藝
    餐飲品牌的成功,決勝點就是: 產品好喝、出色、穩定。
    只有穩定的品質,才有穩定的客源。
    因此系統化泡茶流程、工作SOP,那些藏在細節中的泡茶工藝,就是引領品牌成功的推手。
    目前市場上分為三種泡茶工藝,每一派各有優缺點。
    菘九匯集多年市場觀察,結合幫助品牌從0到1到100+的實戰經驗,會根據客戶選擇茶品與需求,提供專業客製SOP流程,讓品牌在經營門市、人員培訓時化繁為簡。
    透過菘九專業的SOP建議,不論是店長或是新進人員,皆能穩定展現優質茶品風味,讓品牌正向培養更多忠實顧客。
  • 紅茶為何看起來混濁?
    此現象稱為「乳化」或者「冷後混」(Cream Down)。屬於正常情況。
    當溫度越低,凝乳現象就越明顯,只要回溫凝乳現象便會消失。
    由於紅茶含有豐富的兒茶素、茶黃素及咖啡因等有益物質,經過高溫的熱水沖泡後釋放出來,會呈現游離狀態溶解在茶湯中,隨著茶湯的溫度降低,茶湯內的茶黃素會與咖啡因聚合成一個較大的分子團,分子團的透光率變差,讓茶湯看起來變混濁。
  • 已經根據泡茶表泡了,但茶還是很苦澀或是沒有茶味,怎麼辦?
    歡迎來電諮詢,我們會根據您的SOP泡茶工法做診斷,或是客製您需求風味。
  • 有關茶葉儲存,有什麼建議呢?
    茶葉三怕口訣: 怕熱、怕曬、怕濕。
    怕熱 : 茶葉存放處必須遠離廚房、火源等高溫處。建議放在門市廚房後面置物空間的。因為門市條件要維持15-20溫度有難度,所以直接選擇每間門市後方置物櫃中最陰涼的位置。
    怕曬 : 茶葉放置的位置要避免光曬,建議放在陰暗較涼爽的位置。
    怕濕 : 茶葉易吸濕,所以切記不能放在地上,須放置在置物架中。